healer

狗咬狗

从电影的色调来看,就透露出灰暗,死气沉沉的气息。这部电影的确是充满着血型、暴力,令人压抑的电影。我主要想谈一下两位主角角色的人物性格。

陈冠希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残暴、冷血、没人性的饿狗,他自小被柬埔寨的黑手组织收养,说是收养,不过是让所有捡来的孩子打黑拳,打赢的可以活下去,打死的就死了,每个人的生都是建立在别人死的基础上的。他出去接任务替组织老大赚钱,杀了人后被警察盯上,在逃脱的过程中为了活命又杀了很多人,在这中间,他遇见了一个女孩,这个女孩由于长期被父亲强奸变得痴傻,女孩对他施予善意,他喜欢上这个女孩,带她一起逃亡,他们成功逃脱到柬埔寨的小村庄过上了平凡的生活,他们活得很幸福,两个受尽苦楚的人紧紧依偎着对方,如果没有意外,他们可以一辈子这样生活下去,但是那个警察又找来了,挟持了女孩,他跪下求警察放了女孩,女孩为了让他走,主动被刀刺死,他剖开了女孩的肚子,孩子健康的出生,他们三个都死去了。

他杀了很多人,最后死的不无辜,但他的冷血残暴并不是天性,而是被人培养的,他自小没受过关爱,只知道活下去要靠自己,为了活命可以杀任何人,但当他有了想保护的人后,这个人给他从未体验过的爱,他有了弱点,对杀手来说这是致命的。女孩是他黑暗生命中的光,他对女孩来说也是如此,他俩都是苦命人罢了。

警察阿伟也挺可怜的,最崇拜的警察父亲是贩毒分子,身边的朋友相继被那个杀手杀死,所以他疯了,变成了和杀手一样的疯狗,为了找到那个杀手可以不择任何手段,即使杀人也要找到他,早已不是警察,我认为在第一个朋友被杀死后,他就已经变成了疯狗,最后为了找到杀手,跑到那个组织打黑拳,他最后得偿所愿杀死了那个杀手。他的一生比那个杀手还要可怜,杀手至少得到了爱,心里有爱,而他只是只是被恨困住的真正的疯狗。

陈冠希的演技真的可以!这个电影好揪心!


评论(5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